維權人士:「手銬奧運」反映中國現實

【新唐人】記者無疆界組織秘書長梅納在解釋「手銬奧運」圖案標誌的含義時說,這五個手銬象徵著沒有自由的現實。許多中國大陸的維權人士也都指出,這個「手銬奧運」的圖象反映出當前中國民眾毫無民主自由的現實狀況。

浙江民主人士范子良表示,以手銬象徵北京奧運的標誌令人印象深刻,因為現實中,中國老百姓就像被銬著無形的手銬生活。

範子良說:“記者無疆界把這個圖形公佈出來,增加我們的想像力,也看到我們的處境,就是這個奧運會舉辦給我們中國老百姓銬的那個手銬,所以我認為這個‘手銬奧運’挺符合實際的。”

維權人士認為,五個手銬正好代表中共當局在五個方面,對老百姓實行全面的控制。

陳心明說:“五個手銬呢,恰好是代表我們中國專制者,在奧運會這件事情上,它從五個方面銬住了我們中國的老百姓,第一是經濟,第二是政治,第三是人權,第四是法律,第五是文化。這五個方面的東西,全都是掌控在它們手�。”

因為所謂的「奧運工程」,私有住房即將遭到拆遷的北京市民張先生表示,僅朝陽區新街大院,就有近500戶因為奧運被暴力拆遷,許多居民至今無家可歸,這正是活生生的「手銬奧運」。

張先生說:“沒想到進了法院,大門一關,他們馬上臉色一變,跟我們講,你們今天就是在搬遷這個決定上簽字,如果不簽字,你們今天誰也別想出法院,就是拘留。當場就銬起來兩個人,這就是手銬奧運!這就是手銬奧運!”

分析人士指出,奧運工程是中共官方控制的重大項目,從中氾濫權、貪汙金錢交易普遍存在,主管奧運基建工程的官員,如同守著一座金庫,而被壓迫的,受到嚴重侵權的,仍是位於底層的老百姓。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 李明 舒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