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访世外桃源 布丹旅游价格不菲

【新唐人】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不丹王国,是一个自然风光独特的国家。最近,不丹政府制定出了一个“高价位,低数量”的旅游政策,规定在旅游旺季期间,每位游客每天至少要花费200美金。目的呢是控制前来旅游的人数,保护国内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致。

布丹旅游业和其他地方不同,为了保护当地的自然及文化资产,政府收取高额费用,因此令许多省吃俭用的背包自助旅行客望而怯步。报导指出,好莱钨明星像乌玛-瑟曼和卡梅隆-迪亚兹等人就经常光顾布丹的豪华酒店。

布丹人称自己的国家叫竺域(Druk Yul),意思是雷龙之地。一位从美国科罗拉多州来的女游客:凯瑟琳-克莱儿(Catherine Claire)表示,布丹给人感觉就像少女般的纯洁。

克莱儿说:布丹人很棒,你无论到哪都可以感觉出他们高尚的精神。那边风景相当漂亮,是我从前都没见过的。

布丹政府对于旅游者的消费水平从1974年开放观光至今从没涨过,特别是包括旅馆、饮食、交通与导游费等在内。去年共有超过1万7千名游客前来参观,比起前年,观光客多了27%,更是2003年时人数的三倍。但布丹政府希望未来四年内,能将游客人数稳步增加到2万7千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