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世外桃源 布丹旅游价格不菲

【新唐人】位于喜馬拉雅山脈的不丹王國,是一個自然風光獨特的國家。最近,不丹政府制定出了一個“高价位,低數量”的旅游政策,規定在旅游旺季期間,每位游客每天至少要花費200美金。目的呢是控制前來旅游的人數,保護國內的生態環境和自然景致。

布丹旅游業和其他地方不同,為了保護當地的自然及文化資產,政府收取高額費用,因此令許多省吃儉用的背包自助旅行客望而怯步。報導指出,好萊鎢明星像烏瑪-瑟曼和卡梅隆-迪亞茲等人就經常光顧布丹的豪華酒店。

布丹人稱自己的國家叫竺域(Druk Yul),意思是雷龍之地。一位從美國科羅拉多州來的女游客:凱瑟琳-克萊儿(Catherine Claire)表示,布丹給人感覺就像少女般的純洁。

克萊儿說:布丹人很棒,你無論到哪都可以感覺出他們高尚的精神。那邊風景相當漂亮,是我從前都沒見過的。

布丹政府對于旅游者的消費水平從1974年開放觀光至今從沒漲過,特別是包括旅館、飲食、交通与導游費等在內。去年共有超過1万7千名游客前來參觀,比起前年,觀光客多了27%,更是2003年時人數的三倍。但布丹政府希望未來四年內,能將游客人數穩步增加到2万7千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