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散发仇恨刊物华裔男子当场被抓

【新唐人】6月30日晚,有人在多伦多一家华人超市门口,放置宣传仇恨法轮功的刊物,被当地华裔民众举报,多伦多警局两位警官来到现场做了调查,并表示会将此事通知加拿大情报部门。

星期六晚8点左右,记者来到超市门口,看到了这位名叫鲁鸣的华人男子,车内堆满了所谓“正义特刊”的刊物,除了头版,其余内容全都是诋毁法轮功的言论。

晚9点左右,多伦多警局两位警官来到现场,当询问鲁鸣的上司是谁时,他指着刊物发行人周锦兴的名字说,“我的直接上司是周锦兴”,当要求提供周锦兴手机号码时,鲁鸣表示没有他的号码,后又改口说有一名叫李淼的当地女子是中间人。

警官对报案当事人表示会对此事展开调查,并会通知加拿大的情报部门。

在这过程中,他一直打电话求助,期间多辆可疑车辆在周围反复出现,但始终没有人露面。

该特刊是蒙特利尔社区报《华侨时报》为诋毁法轮功而发行的,今年年初,曾在多伦多散发被举报,据悉社长周锦兴与当地中领馆往来密切。

前不久,脱离中共的前中国驻澳大利亚悉尼政治领事陈用林点名中共渗透加拿大多家华语媒体,该事件被认为是对陈用林指证的一系列反应之一。

这是新唐人记者 晨芳 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