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政院否决入联合国公投提案

【新唐人】台湾行政院公投审议会今天(29号),针对民进党提出的“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以12比8,否决了提案,而提案人民进党主席游锡_表示,将会提起诉愿。

针对公投审议会对提案的驳回,提案人民进党主席游锡_说:“九万多人的连署,代表九万多人的决心、权利跟意志,公审会提出驳回的理由,事实上那些理由都不是真的,真正的原因就是意识形态在作祟。”

这次公投审议委员会否决此案的主要原因有,一.认为这是违宪的修正案而不属于公投案,二.台湾已有加入国际组织的既定政策,不必再提公投,三.加入联合国必须以主权国家的名称。

委员江盖世则认为,审议委员会只能对公投程序进行审议,而这次否决的理由是针对公投内容作实质审查。

江盖世:“公民投票是所有民主国家展现主权在民的重要形式,任何政府、政党或个人都没有权力去否决或剥夺人民的这项基本权利。”

此次有七位委员在会后随即发表声明辞去委员职务,表示对结果的不满。而游锡_则表示,将会在下周提起诉愿。

除了民进党,国民党昨天也决定将提出“重返联合国及加入国际组织”的公投,并强调名称将采务实有弹性的策略。

新唐人亚太电视 钟尚伦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