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旧地工厂引辛德勒回忆

【新唐人】奥斯卡•辛德勒(Oskar Schindler)当时所雇用的会计欧林斯卡(MariaOgielo-Orlinska),六十二年后再度重返克拉科(Krakow)二次大战时犹太人的庇护工厂,告诉了她记忆中这位英雄人物的点点滴滴。

隐身在波兰观光客熙熙攘攘的中央广场之中,这家工厂的墙壁给人留下许多二次大战的回忆。这位善心的德国工业家,奥斯卡•辛德勒就在这里,给成千上万逃离纳粹政权的波兰人、犹太人、和捷克人提供庇护处所。

欧林斯卡在进入工厂大门之前说:一旦你通过工厂大门,你就会受到辛德勒的保护。工厂是她和其他工人及其家属的安全避难所。

为了维持工厂的中立地位,不受声名狼藉纳粹党卫军的临检,辛德勒还伪造文件,并贿赂纳粹官员或向其献殷勤。

欧林斯卡告诉记者说:她对待这些逃难者就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她虽然没有办法拯救所有的犹太人,但期望自己要救所有那些她所遇到过的人。

史帝芬史毕柏所执导的奥斯卡得奖影片“辛德勒的名单”,描述辛德勒据说拯救了一千两百名原要遣送到奥斯维辛(Auschwitz)死亡集中营的克拉科犹太人。

在希特勒灭绝欧洲犹太人的命令下,二次大战期间纳粹大约屠杀了六百万犹太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