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欧洲拟建首座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

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计划建立共产主义遇难者纪念碑,纪念碑的地点可能选在首都塔林不久前被搬走的苏军战士青铜像所在地。这将是欧洲地区第一个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有关人士认为,纪念碑最好在2009年3月揭幕,这样可以纪念苏共政权驱逐爱沙尼亚人60周年。

俄总统与巴尔干国家能源对话

普京24日起身前往克罗埃西亚首都萨格勒布出席能源峰会,开始与巴尔干和黑海国家进行能源对话。作为这一地区的主要能源提供者,俄罗斯希望推动几条输油管道工程,以便减少土耳其达达尼尔海峡和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油船交通流量。

法国和瑞士政府禁用黑莓手机(BlackBerry)

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法国和瑞士政府禁止政府官员使用黑莓手机(BlackBerry)。由加拿大RIM公司生产的黑莓手机,具有较强的电子邮件功能,但由于电子邮件发送的服务器设在美国和英国,法国和瑞士的安全部门担心敏感信息会被拦截。RIM公司则表示,黑莓手机的加密系统安全无忧。

希腊雅典遭热浪袭击 下周高温将持续

希腊雅典过去这一星期遭热浪侵袭,平均气温在摄氏37度左右,周末最高甚至达到摄氏43度。希腊气象局预测,未来一星期气温将持续居高不下,预料今年的六月可能刷新近九十年来,同期最高温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