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聞簡訊

【新唐人】歐洲擬建首座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

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計划建立共產主義遇難者紀念碑,紀念碑的地點可能選在首都塔林不久前被搬走的蘇軍戰士青銅像所在地。這將是歐洲地區第一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有關人士認為,紀念碑最好在2009年3月揭幕,這樣可以紀念蘇共政權驅逐愛沙尼亞人60周年。

俄總統與巴爾幹國家能源對話

普京24日起身前往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出席能源峰會,開始與巴爾幹和黑海國家進行能源對話。作為這一地區的主要能源提供者,俄羅斯希望推動幾條輸油管道工程,以便減少土耳其達達尼爾海峽和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油船交通流量。

法國和瑞士政府禁用黑莓手机(BlackBerry)

基于安全方面的考慮,法國和瑞士政府禁止政府官員使用黑莓手机(BlackBerry)。由加拿大RIM公司生產的黑莓手机,具有較強的電子郵件功能,但由于電子郵件發送的伺服器設在美國和英國,法國和瑞士的安全部門擔心敏感信息會被攔截。RIM公司則表示,黑莓手机的加密系統安全無憂。

希臘雅典遭熱浪襲擊 下週高溫將持續

希臘雅典過去這一星期遭熱浪侵襲,平均氣溫在攝氏37度左右,週末最高甚至達到攝氏43度。希臘氣象局預測,未來一星期氣溫將持續居高不下,預料今年的六月可能刷新近九十年來,同期最高溫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