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泰﹕选举结果体现法国人既期待又担心

【新唐人】欧洲台湾商会会长蔡国泰先生认为这次法国立法选举,体现选民希望改革,又担心执政者权力太大。右翼人民运动联盟UMP党没有达到预期的压倒性的多数席位,这对于萨尔科奇的政府来讲会比较稳定,有一个强有力反对党,就会和各方面的势力妥协,会避免上街头的抗争。

欧洲台湾商会会长蔡国泰﹕“对这次总统和立法选举来做一个总结的话呢,我们可以做出这么一个结论,第一个呢,法国的人民是希望改革,另外一方面呢,他们又害怕这个执政者、当政者力量太大,失去他们的自由;第二个呢,法国假如说他在经济上能够改革成功的话,可以说是他们执政党就是一个很大的成功,在下次选举的话肯定他们就会还会继续受到人民的支持。

这个失业问题,那失业问题他们一直公布,失业率一直下降、一直下降,这也是我们需要观察的地方,是不是他们现在真正的已经得到绝对多数了,他们真正的可以把他们的想法提出来给大家讨论的时候,在议会讨论,给舆论上讨论,给民间上的一个讨论,这个就是真正考验的开始,他们能够做到多少,那就是真的能表现这个执政的能力、这个执政党的沟通的能力,这个执政党能够获得人民信任的能力到底是有多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