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发言人回应纽约大学中国学生会诋毁舞蹈大赛

【新唐人】针对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诋毁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一事,本台发言人洪凯莉女士表示,纽约大学校方明确指出,学生会的立场不代表学生的立场,新唐人的舞蹈大赛将如期举行。

发言内容:

新唐人电视台发言人洪凯莉:

“纽约大学中国学生会的负责人对新唐人和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的抵制和诋毁,让我们感到非常的震惊和痛心。学生会在其发出的抵制通告中,特别提到舞蹈大赛不允许用歌颂共产党音乐的规则,并对其表示了犹如叛逆的愤怒。这种典型的中共宣传机器的语言和立场出至中国留学生之口,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校方明确指出,学生会的立场不代表学生的立场,新唐人的舞蹈大赛将如期举行。”

“我想新唐人保留任何的法律追究的权力。但是据前中共官员的分析,这次的事件背后的因素是中领馆控制。我们重申,共产主义是强加于中国人民的一个外来的、反中国传统和文化的、世界公认的邪恶的思想和制度,是政治和宗教的最邪恶的集大成。中国传统文化中没有共产主义的地位,中国舞中更没有共产主义之处。”

“我们仍然希望能和纽约大学学生会负责人进行对话,消除其误解和偏见及其引起的憎恨。我们希望和学生会一起举办公开座谈会,以让纽约大学的华人师生能够对新唐人和舞蹈大赛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新唐人是一个由海外华人创办的非营利的独立媒体。我们中的大部分曾经都是大陆来的留学生。我们都有着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回归五千年文明礼仪之邦的愿望。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正是这样一个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将中国古典舞推向世界舞台的世界性的活动。中国舞无论从功底、内涵、难度、技巧、表达能力以及各方面来讲,都有有别于西方芭蕾的独到之处。”

“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是为中国舞在世界艺术界取得应有的地位所作出的努力,这也是全世界华人的愿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