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發言人回應紐約大學中國學生會詆毀舞蹈大賽

【新唐人】針對紐約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詆毀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一事,本台發言人洪凱莉女士表示,紐約大學校方明确指出,學生會的立場不代表學生的立場,新唐人的舞蹈大賽將如期舉行。

發言內容:

新唐人電視台發言人洪凱莉:

“紐約大學中國學生會的負責人對新唐人和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的抵制和詆毀,讓我們感到非常的震惊和痛心。學生會在其發出的抵制通告中,特別提到舞蹈大賽不允許用歌頌共產党音樂的規則,并對其表示了猶如叛逆的憤怒。這种典型的中共宣傳机器的語言和立場出至中國留學生之口,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校方明确指出,學生會的立場不代表學生的立場,新唐人的舞蹈大賽將如期舉行。”

“我想新唐人保留任何的法律追究的權力。但是据前中共官員的分析,這次的事件背后的因素是中領館控制。我們重申,共產主義是強加于中國人民的一個外來的、反中國傳統和文化的、世界公認的邪惡的思想和制度,是政治和宗教的最邪惡的集大成。中國傳統文化中沒有共產主義的地位,中國舞中更沒有共產主義之處。”

“我們仍然希望能和紐約大學學生會負責人進行對話,消除其誤解和偏見及其引起的憎恨。我們希望和學生會一起舉辦公開座談會,以讓紐約大學的華人師生能夠對新唐人和舞蹈大賽有一個全面的了解。”

“新唐人是一個由海外華人創辦的非營利的獨立媒體。我們中的大部份曾經都是大陸來的留學生。我們都有著复興中國傳統文化、回歸五千年文明禮儀之邦的愿望。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正是這樣一個复興中國傳統文化、將中國古典舞推向世界舞台的世界性的活動。中國舞無論從功底、內涵、難度、技巧、表達能力以及各方面來講,都有有別于西方芭蕾的獨到之處。”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是為中國舞在世界藝術界取得應有的地位所作出的努力,這也是全世界華人的愿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