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前领导人判35年监禁

【新唐人】克罗地亚领导人马尔蒂奇星期二(6/12)在海牙国际法庭被控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罪名成立,判处35年监禁

52岁的马尔蒂奇在1994任克罗地亚境内的前克拉伊纳塞族共和国总统,马尔蒂奇和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寻求扩大塞尔维亚领土,将部分克罗地亚和大部分波斯尼亚领土包括进去,驱逐了成千上万的非塞族人激起了人们的反抗。他被控在克罗地亚战争中犯下16项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包括谋杀,迫害,酷刑和在90年代早期遣送克罗地亚人和穆斯林及非塞族公民。

马尔蒂奇2002年向海牙法庭自首,并否认所有指控。国际法庭对他的审判从2005年12月开始一直到2007年一月结束。他还被控1995年非法轰炸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造成7人丧生200人受伤。

另一名克罗地亚前塞族领导人巴比奇因犯战争和反人类罪在2004年1月27日被判处13年监禁,2006年却在狱中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