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前領導人判35年監禁

【新唐人】克羅地亞領導人馬爾蒂奇星期二(6/12)在海牙國際法庭被控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罪名成立,判處35年監禁

52歲的馬爾蒂奇在1994任克羅地亞境內的前克拉伊納塞族共和國總統,馬爾蒂奇和前南聯盟總統米洛舍維奇尋求擴大塞爾維亞領土,將部分克羅地亞和大部分波斯尼亞領土包括進去,驅逐了成千上万的非塞族人激起了人們的反抗。他被控在克羅地亞戰爭中犯下16項戰爭罪和反人類罪,包括謀殺,迫害,酷刑和在90年代早期遣送克羅地亞人和穆斯林及非塞族公民。

馬爾蒂奇2002年向海牙法庭自首,并否認所有指控。國際法庭對他的審判從2005年12月開始一直到2007年一月結束。他還被控1995年非法轟炸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造成7人喪生200人受傷。

另一名克羅地亞前塞族領導人巴比奇因犯戰爭和反人類罪在2004年1月27日被判處13年監禁,2006年卻在獄中自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