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前往国会山庄 力挽移民法修正案

【新唐人】美国移民法修正案上周以15票之差,未能通过国会参议院的审核,这对布什总统来说是一项不小的打击。布什在完成欧洲之旅,回到美国后,随即前往美国国会山庄,企图挽救这个被他视为是第二任总统任期内的重大成就之一。

美国总统布什前往国会山庄,企图挽救上周未能通过参议院审核的移民法修正案。布希表示:‘有人相信这样做好,有人则不这么认为。我了解这个案子容易让人感情用事,然而现在是大家向前推进这个法案的时候了。’

美国移民法修正案旨在缓解美国政界对这项议题愈来愈激烈的两极化反应,并期许在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两党政治人物敌视激化之前,快速展开这项法案的改革动作。

这项法案若通过,美国将有一千两百万名非法移民劳工就地合法化。不过,保守派人士忧心移民法案是对违法进入美国的人给予没有限制的“赦免”,并警告,加强边境安全管制,堵住非法移民流入的作法不够完善。

部分民主党人士则认为,这项立法会阻碍移民引进家人来美的努力,他们也担忧,短期临时工计划将造就新的下层阶级社会。

近期由盖洛普所作的民意调查(Gallup Poll)显示,60%支持这项法案的美国人担忧,这项法案将使大部分非法移民继续留在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