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前往國會山莊 力挽移民法修正案

【新唐人】美國移民法修正案上週以15票之差,未能通過國會參議院的審核,這對布什總統來說是一項不小的打擊。布什在完成歐洲之旅,回到美國後,隨即前往美國國會山莊,企圖挽救這個被他視為是第二任總統任期內的重大成就之一。

美國總統布什前往國會山莊,企圖挽救上週未能通過參議院審核的移民法修正案。布希表示:『有人相信這樣做好,有人則不這麼認為。我了解這個案子容易讓人感情用事,然而現在是大家向前推進這個法案的時候了。』

美國移民法修正案旨在緩解美國政界對這項議題愈來愈激烈的兩極化反應,並期許在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兩黨政治人物敵視激化之前,快速展開這項法案的改革動作。

這項法案若通過,美國將有一千兩百萬名非法移民勞工就地合法化。不過,保守派人士憂心移民法案是對違法進入美國的人給予沒有限制的「赦免」,並警告,加強邊境安全管制,堵住非法移民流入的作法不夠完善。

部分民主黨人士則認為,這項立法會阻礙移民引進家人來美的努力,他們也擔憂,短期臨時工計畫將造就新的下層階級社會。

近期由蓋洛普所作的民意調查(Gallup Poll)顯示,60%支持這項法案的美國人擔憂,這項法案將使大部分非法移民繼續留在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