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会 美德促成新协议 场外持续抗议

【新唐人】8大工业国首脑高峰会6月6日星期三正式开幕。日益严重的全球暖化成为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美国总统布什在会议的第一天就首先表示,他有“强烈意愿”要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一道促使八国峰会达成一项新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协议。

布什与默克尔在海利根达姆举行了一次私人会谈,随后他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默克尔在会上说:“我们探讨了所有相关议题,许多议题达成了一致,我相信八国峰会应该解决如何以人道主义方式实现全球化,解决贫困,最大限度的解决界冲突。”

默克尔还说:“我和布什总统主要探讨了气候问题和非洲贫困问题,我希望我们能够达成一致,结果是成功的和令人满意的”

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京都议定书》的第一个兑现期将于2012年到期,对此布什总统说:“我也有强烈意愿与你一起促成一项新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后东京协议,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并使我们对能源的依赖性降低,我希望与峰会其他成员国共同努力。”

布什5月31日曾在华盛顿发表讲话,呼吁全球15个温室气体主要排放国包括美国、中国、印度和欧洲主要国家举行会议,设立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当然,海利根达姆的会场外也是极不平静,抗议全球化的示威游行活动仍在继续。

据德国警方透露,数千名示威者聚集在八国峰会现场外长达12公里的围墙外举行抗议活动,警方不得不动用了高压水枪驱散丢掷石块的示威群众。警方发言人说有8名警员在冲突中受伤。

抗议者在东南部城镇巴特多伯兰封锁了所有通往海利根达姆峰会现场的道路。数十名抗议者还阻断了联系会场和几公里外媒体中心的铁路。大约1万6千名安全防卫人员在峰会现场维持秩序,现场被带刺铁丝网围墙隔开,抗议者还试图用工具冲破围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