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举办第一次大会

【新唐人】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于6月4日和5日在美国布朗大学举办第一次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第三共和宣言》,作为中国民主党的政治纲领,并选出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执行委员会成员。

这次会议在美国罗德岛州的布朗大学举行,大会通过了《中国第三共和宣言》,推举徐文立任中国民主党主席,并选出六位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执行委员会成员。

徐文立认为,通过了《中国第三共和宣言》是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

(中国民主党主席 徐文立:)

非常成功,高潮迭起。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结束在中国大陆的一党专制。徐文立还认为,中国民主党的一些最重要的力量在国内,有一个正确坚定的信念最重要。

中国民主党主席 徐文立﹕我希望人们不要看重自己有多少钱,有多少人,有多少力量,而是要看是否有一个正确坚定的信念。

中国民主党顾问王希哲希望,通过民主政党联盟把中国各个民主政党的力量联合起来,真正形成一个中国的强有力的反对党:所有现在反对我们的党、民主党内的一些朋友们,我们要以最大的耐心向他们解释,并且以最大的诚意和他们团结。

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秘书长汪岷回顾了中国民主力量联合的曲折经历,希望民主党派更好的凝聚力量。

这次大会还收到美国联邦众议会议长南希-佩洛西等人特别发来贺电,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并推动中国和全球的民主化进程。大会也收到很多中国国内民主党人士的贺信及贺电。会议邀请了其他中国民主运动团体人士参加并作了演讲。

中国民主党于1998年在中国大陆宣布成立,之后马上遭到中共的残酷镇压,有50多名领导人被捕入狱。目前仍然有20多名中国民主党人士被中共关在监狱。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美国罗德岛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