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5日欧洲简讯

【新唐人】欧盟解除三国财政赤字警告

欧盟财政部长周二在卢森堡宣布,解除德国,希腊和马耳他三国的财政赤字警告。四年前,这三个国家的财政赤字超过了欧元国家标准,欧盟向其发出警告。随着经济好转,这三个国家的赤字水平目前恢复到正常状态。其中马耳他进步最明显,赤字由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九点七降到二点六。

法国拟严惩未成年人严重犯罪

法国司法部部长达蒂(Rachida Dati)夫人日前向法国行政法院(Conseil d’Etat)递交了一份针对多次严重犯罪者和未成年人的法律草案。这份可能会在今年夏天通过的草案规定,16至18岁未成年人在有严重犯罪时,将受到和成年人一样的惩罚。法国的大部分法官对达蒂夫人这项改革表示反对。

瑞士媒体预计今年夏季高温提前到来

6 月5日联合国世界环境日之际,瑞士晨报发表文章指出,根据统计,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夏季温度迅速上升,2003年夏季的平均温度比1961年到1990年的平均温度上升4.8 C。气象专家预计,2007年的夏季高温天气将会提前到来, 不正常的高温将会危机生态环境。

伦敦试验用冰块为百年地铁降温

近日伦敦交通局斥资一亿五千万英镑,进行在地铁车厢内放置冰块的实验,为已运行百年地铁的降温,如果成功,未来夏季高温时车厢内将安装大型冰柜,最快明年夏天部分伦敦地铁可望让乘客不再高温难耐。多数伦敦的地铁线在空调发明前就已经完成,无法再加装冷气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