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竹科技公司大力延揽海外人才

【新唐人】台湾经济虽然看似不景气,不过跟欧美比较起来,失业率跟扣税都相对低得多,在新竹的合勤科技公司,聘用了18名外籍员工,他们优秀的表现让经济部也大力推广"延揽海外人才计划’,希望藉由一连四场的研讨会,加值台湾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来自各国的外国人埋头苦干的工作,可是在咱们的新竹园区,来台湾16年的高华格式带领8个外籍员工的主管,中文超级流利,对台湾的工作环境更是满意的不得了。

【合勤科技员工 高华格】

我觉得台湾的工作环境,是非常好,工作机会比欧洲多,扣税也是比欧洲低。

在台湾工作8年的王安祖更是已经落地生根。带着印尼籍的太太一起定居台湾。

【合勤科技员工王安祖】

嗯这是我的太太,她来自印尼,这是我的儿子,他是在台湾出生的,所以他是在这里新竹出生的。

这群外籍人才全都是合勤科技的正式员工,负责编辑外文书籍,兼具语言优势和外文能力,让主攻海外市场的企业简直是如虎添翼。

【合勤科技 黄文权 副总】

第一个语言上,他语言上就是最大的优点,第二个呢,我们透过他们呢,他们对当地的文化,或者一些的,一些生活的形式,或是什么产品,对客户来说,怎么去应用这个产品,怎么去写说明书,他们会比较清楚。

公司里崭新的健身房、体育馆,悠闲的咖啡厅都是优厚的环境条件,不过最吸引这些外籍人才的条件就是公司一视同仁的用人态度。

【合勤科技黄文权 副总】

我们所适用的一些一些的福利啊,薪资啊,甚至于分红股票都是跟我们本国的同仁都是一视同仁的。

见证外籍人才的好能力,经济部投资业务处主办延揽海外人才计划,在外贸协会的执行下更举办了一连四场的研讨会,第一场就选在科技大城,新竹。

【经建会人资处 处长 陈世璋】

每年生产的GDP去除以多少就业人数嘛,也看得出来未来就是必须要靠生产力的提高。

此外经济部也提供专属的人才网,为企业媒合外籍员工,强化人力资源,提升国际竞争力,让优秀的洋金帮加值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