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竹科技公司大力延攬海外人才

【新唐人】台灣經濟雖然看似不景氣,不過跟歐美比較起來,失業率跟扣稅都相對低得多,在新竹的合勤科技公司,聘用了18名外籍員工,他們優秀的表現讓經濟部也大力推廣"延攬海外人才計劃’,希望藉由一連四場的研討會,加值台灣企業的國際競爭力!

來自各國的外國人埋頭苦幹的工作,可是在咱們的新竹園區,來台灣16年的高華格式帶領8個外籍員工的主管,中文超級流利,對台灣的工作環境更是滿意的不得了。

【合勤科技員工 高華格】

我覺得台灣的工作環境,是非常好,工作機會比歐洲多,扣稅也是比歐洲低。

在台灣工作8年的王安祖更是已經落地生根。帶著印尼籍的太太一起定居台灣。

【合勤科技員工王安祖】

嗯這是我的太太,她來自印尼,這是我的兒子,他是在台灣出生的,所以他是在這裡新竹出生的。

這群外籍人才全都是合勤科技的正式員工,負責編輯外文書籍,兼具語言優勢和外文能力,讓主攻海外市場的企業簡直是如虎添翼。

【合勤科技 黃文權 副總】

第一個語言上,他語言上就是最大的優點,第二個呢,我們透過他們呢,他們對當地的文化,或者一些的,一些生活的形式,或是什麼產品,對客戶來說,怎麼去應用這個產品,怎麼去寫說明書,他們會比較清楚。

公司裡嶄新的健身房、體育館,悠閒的咖啡廳都是優厚的環境條件,不過最吸引這些外籍人才的條件就是公司一視同仁的用人態度。

【合勤科技黃文權 副總】

我們所適用的一些一些的福利啊,薪資啊,甚至於分紅股票都是跟我們本國的同仁都是一視同仁的。

見證外籍人才的好能力,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主辦延攬海外人才計畫,在外貿協會的執行下更舉辦了一連四場的研討會,第一場就選在科技大城,新竹。

【經建會人資處 處長 陳世璋】

每年生產的GDP去除以多少就業人數嘛,也看得出來未來就是必須要靠生產力的提高。

此外經濟部也提供專屬的人才網,為企業媒合外籍員工,強化人力資源,提升國際競爭力,讓優秀的洋金幫加值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