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达成共识 基地组织是伊头号敌人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与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Jalal al-Talabani)星期四就基地组织对伊拉克构成的威胁达成一致,认为它是伊拉克头号敌人,并称美国制定的伊拉克安全计划对防御武装分子的袭击非常重要。

布什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塔拉巴尼会晤后,表示基地组织对伊拉克和美国来说都是头号敌人。

他说:“我们一定帮助你们取得胜利,如果所有的伊拉克人都表现出象你一样的勇气,我们会胜利,而且那里有很多勇敢的伊拉克人。”

塔拉巴尼称伊拉克在恢复国内秩序方面正取得进展,伊拉克议会通过的在主要种族宗派之间分配石油利润的法案,就是民族和解的迹象。

美国驻伊拉克总指挥彼得雷乌斯将军将在9月份提交伊拉克进程报告,美国国会将在10月份进行下一轮对伊拉克军费的投票,分析家认为彼得雷乌斯将军的报告会起到关键作用。

驻伊拉克盟军地面部队指挥官雷蒙德•奥迪耶诺(Raymond Odierno)中将星期四则表示,9月份的报告最后期限太仓促,可能并不能作为衡量美国在伊拉克策略的真实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