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達成共識 基地組織是伊頭號敵人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与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Jalal al-Talabani)星期四就基地組織對伊拉克构成的威脅達成一致,認為它是伊拉克頭號敵人,并稱美國制定的伊拉克安全計划對防御武裝分子的襲擊非常重要。

布什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与塔拉巴尼會晤后,表示基地組織對伊拉克和美國來說都是頭號敵人。

他說:“我們一定幫助你們取得胜利,如果所有的伊拉克人都表現出象你一樣的勇气,我們會胜利,而且那里有很多勇敢的伊拉克人。”

塔拉巴尼稱伊拉克在恢复國內秩序方面正取得進展,伊拉克議會通過的在主要种族宗派之間分配石油利潤的法案,就是民族和解的跡象。

美國駐伊拉克總指揮彼得雷烏斯將軍將在9月份提交伊拉克進程報告,美國國會將在10月份進行下一輪對伊拉克軍費的投票,分析家認為彼得雷烏斯將軍的報告會起到關鍵作用。

駐伊拉克盟軍地面部隊指揮官雷蒙德•奧迪耶諾(Raymond Odierno)中將星期四則表示,9月份的報告最后期限太倉促,可能并不能作為衡量美國在伊拉克策略的真實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