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世界最大儿童文学奖颁奖

【新唐人】“纪念阿斯特丽德•林格伦文学奖”是世界最大儿童文学奖,奖金为500万瑞典克朗,约合70万美元,是仅次于诺贝尔文学奖的世界第二大文学奖。5月30日,2007年“纪念阿斯特丽德•林格伦文学奖”颁奖仪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在当地的报道。

5 月30日,斯德哥尔摩市“斯甘森露天博物馆(SKANSEN)”非比寻常,“纪念阿斯特丽德•林格伦文学奖(The Astrid Lindgren Memorial Award)”颁奖仪式在这里举行,瑞典皇储维多利亚公主出席了这一仪式。2007年该奖由委内瑞拉 “图书银行” (Banco del Libro)集体获得。“图书银行”主席卡门•蒂阿娜(Carmen Diana Dearden)出席仪式并接受了颁奖。

阿斯特丽德•林格伦(Astrid Lindgren) 是瑞典最著名的作家,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作家之一。她于2002年以94岁高龄去世,给世界儿童留下了最生动的故事。为了纪念她,并促进世界儿童文学和少年文学的发展,瑞典政府以她的名字设立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儿童文学奖。

1. 瑞典文化部部长列娜•阿迭松(Lena Adelsohn Liljeroth):

“我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这个奖。我希望人们明白,推广读书与写书同样重要。‘图书银行’就是这样的组织,他们把书送到最偏远的地方。”

2. “图书银行”董事会主席卡门•蒂阿娜(Carmen Diana Dearden):

“我们骄傲!那么快乐,太棒了!对儿童书籍来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奖。”

“O proud, so happy, and it’s so fantastic! This is the best price in the

world for children’s books.”

新唐人记者托比、张华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