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电影节花絮

【新唐人】继去年加纳电影节期间上映戈尔制片的“难以忽视的的真实”之后,今年又一部有关环保问题的记录片、由美国人迪卡普里奥制作的“第11个小时”也受到欢迎。此外,一部反映遇刺的俄国前特工人员利特维年科的纪录片也有机会在今年的加纳电影节上放映。

由于关注环保问题,加纳电影节今年有了“绿色电影节”的雅号。

虽然难以估计有关环保的信息 会在多大成度上对众多的电影制片人产生影响,但是迹象说明 这种影响正在慢慢的发生。例如,美国展示馆首次为自己打上了“碳中和”的标记,也就是承诺不排放额外的二氧化碳.而一个四十名学生组成的“绿色团队”则协助在整个电影节期间帮助搜集可回收的废物。

美国展示馆的经理 麦克克里雷(Lynne McCreary)自信的说 她相信他们作出了好的示范:“现在所有电影节的出版物 都在这里回收,他们还建议鼓励回收的积分制。你看去年我们的努力今年得到了十倍的效仿。”

此外在电影节期间,一部关于遇刺的俄国前特工人员 利特维年科的纪录片也在电影节上上映。这部名为“反抗 — 利特维年科案件”的影片中 有对利特维年科进行的采访。在采访中他怀疑俄国安全机构 制造了一系列莫斯科公寓的爆炸案,然后向车臣反叛力量栽赃,以寻找发动战争的理由。影片的两位导演之一 是利特维年科的朋友。

(利特维年科的遗孀)玛丽娜-利特维年科说:我非常高兴全世界的观众能够看到这部电影。让人们知道伦敦去年11月发生的事情非常重要,在任何国家都不应该 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这部影片的上映,正值英国 因怀疑涉嫌暗杀 利特维年科 而要求引渡一位俄国特工人员,这一要求遭到了俄国的拒绝。

玛丽娜-利特维年科说,她还没有看过电影,这可能将是一次难过的经历。对于能否讨回公道,玛丽娜则没有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