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電影節花絮

【新唐人】繼去年加納電影節期間上映戈爾制片的“難以忽視的的真實”之后,今年又一部有關環保問題的記錄片、由美國人迪卡普里奧制作的“第11個小時”也受到歡迎。此外,一部反映遇刺的俄國前特工人員利特維年科的紀錄片也有机會在今年的加納電影節上放映。

由于關注環保問題,加納電影節今年有了“綠色電影節”的雅號。

雖然難以估計有關環保的信息 會在多大成度上對眾多的電影制片人產生影響,但是跡象說明 這种影響正在慢慢的發生。例如,美國展示館首次為自己打上了“碳中和”的標記,也就是承諾不排放額外的二氧化碳.而一個四十名學生組成的“綠色團隊”則協助在整個電影節期間幫助搜集可回收的廢物。

美國展示館的經理 麥克克里雷(Lynne McCreary)自信的說 她相信他們作出了好的示范:“現在所有電影節的出版物 都在這里回收,他們還建議鼓勵回收的積分制。你看去年我們的努力今年得到了十倍的效仿。”

此外在電影節期間,一部關于遇刺的俄國前特工人員 利特維年科的紀錄片也在電影節上上映。這部名為“反抗 — 利特維年科案件”的影片中 有對利特維年科進行的采訪。在采訪中他怀疑俄國安全机构 制造了一系列莫斯科公寓的爆炸案,然后向車臣反叛力量栽贓,以尋找發動戰爭的理由。影片的兩位導演之一 是利特維年科的朋友。

(利特維年科的遺孀)瑪麗娜-利特維年科說:我非常高興全世界的觀眾能夠看到這部電影。讓人們知道倫敦去年11月發生的事情非常重要,在任何國家都不應該 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這部影片的上映,正值英國 因怀疑涉嫌暗殺 利特維年科 而要求引渡一位俄國特工人員,這一要求遭到了俄國的拒絕。

瑪麗娜-利特維年科說,她還沒有看過電影,這可能將是一次難過的經歷。對于能否討回公道,瑪麗娜則沒有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