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压制言论自由遭抨击

【新唐人】星期五,几千名民众聚集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抗议总统查韦斯强行关闭一家民办电视台的决定,这家电视台以敢于发出批评查韦玆政权著称。查韦斯此举在国际上也遭到了强烈的抨击,指其压制新闻自由,已经蜕变成一个独裁者。

查韦斯不顾广泛的批评声浪,决定在周日关闭这家最早的私人电视台–“加拉加斯电视台”,委内瑞拉最高法院也拒绝了这家电视台在对政府决定上诉期间继续广播的请求。这引起民众极大不满。一名抗议者卡门明确表示,“我们要谈论自由,不要独裁者。”

据报道,同一天,委内瑞拉军方在加拉加斯部署了大量坦克。国民警备队也接到命令,在首都执行治安任务。

美国国会参议院星期五一致通过决议,谴责查韦斯和他领导的政府“镇压思想和表达自由”,强调“民主国家不能接受”这种攻击。拉美地区很多新闻媒体也对此做出了类似的反应。

前墨西哥总统福克斯星期五激烈抨击查韦玆正在向独裁化迈进,福克斯表示,“我们必须捍卫言论自由,捍卫媒体自由。”

一段时间以来,外界一直批评查韦玆要在委内瑞拉建立古巴的独裁模式,把军队,法制和原油生产等统统政治化的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