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壓制言論自由遭抨擊

【新唐人】星期五,幾千名民眾聚集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抗議總統查韋斯強行關閉一家民辦電視臺的決定,這家電視臺以敢于發出批評查韋玆政權著稱。查韋斯此舉在國際上也遭到了強烈的抨擊,指其壓制新聞自由,已經蛻變成一個獨裁者。

查韋斯不顧廣泛的批評聲浪,決定在周日關閉這家最早的私人電視台–“加拉加斯電視台”,委內瑞拉最高法院也拒絕了這家電視台在對政府決定上訴期間繼續廣播的請求。這引起民眾極大不滿。一名抗議者卡門明確表示,“我們要談論自由,不要獨裁者。”

据報道,同一天,委內瑞拉軍方在加拉加斯部署了大量坦克。國民警備隊也接到命令,在首都執行治安任務。

美國國會參議院星期五一致通過決議,譴責查韋斯和他領導的政府“鎮壓思想和表達自由”,強調“民主國家不能接受”這种攻擊。拉美地區很多新聞媒体也對此做出了類似的反應。

前墨西哥總統福克斯星期五激烈抨擊查韋玆正在向獨裁化邁進,福克斯表示,“我們必須捍衛言論自由,捍衛媒體自由。”

一段時間以來,外界一直批評查韋玆要在委內瑞拉建立古巴的獨裁模式,把軍隊,法制和原油生產等統統政治化的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