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经济对话结束 汇率争议犹存

【新唐人】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星期三称,在美中战略经济对话中,中国代表团同意,需要增加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但是双方对于人民币升值的步伐存在分歧。

 

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本周二在华盛顿与中国代表团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美中战略经济对话。鲍尔森星期三在会谈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看到了增加人民币汇率灵活度的必要性。”

 

中国在会谈前曾宣布,美元兑人民币的日交易浮动区间将扩大到0.5%。但是,美国业界人士认为,这一变化微不足道,距离汇率市场化的目标还很远。鲍尔森表示,他希望人民币汇率增加灵活性,他说:“关键是人民币日交易浮动的幅度和长期的灵活度。”

 

对于在中国新开的国外证卷公司,中国同意不再设置贸易壁垒,允许他们进入证券,自由资金交易和基金管理等领域。

 

中国将立即允许国外银行、包括美国银行发行人民币信用卡,并在8月对美国非寿险保险公司在中国的申请作出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