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經濟對話結束 匯率爭議猶存

【新唐人】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星期三稱,在美中戰略經濟對話中,中國代表團同意,需要增加人民幣匯率的靈活性,但是雙方對于人民幣升值的步伐存在分歧。

 

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本周二在華盛頓与中國代表團開始了為期兩天的美中戰略經濟對話。鮑爾森星期三在會談結束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中國看到了增加人民幣匯率靈活度的必要性。”

 

中國在會談前曾宣布,美元兌人民幣的日交易浮動區間將擴大到0.5%。但是,美國業界人士認為,這一變化微不足道,距离匯率市場化的目標還很遠。鮑爾森表示,他希望人民幣匯率增加靈活性,他說:“關鍵是人民幣日交易浮動的幅度和長期的靈活度。”

 

對于在中國新開的國外證卷公司,中國同意不再設置貿易壁壘,允許他們進入證券,自由資金交易和基金管理等領域。

 

中國將立即允許國外銀行、包括美國銀行發行人民幣信用卡,并在8月對美國非壽險保險公司在中國的申請作出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