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奥尔塔任东帝汶总统

【新唐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若泽·拉莫斯·奥尔塔,5月20日星期日宣誓正式就任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在就职仪式上呼吁各方维护东帝汶统一,结束目前的暴力局势 。

奥尔塔(Jose Ramos-Horta )在东帝汶首都帝力宣誓就职,在东帝汶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奥尔塔获得73%的选票,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对手当选。

奥尔塔发誓要努力促进国家统一和稳定,结束这个刚刚独立不久的国家眼下动荡不安的局势。

57岁的奥尔塔多年在国外为东帝纹从印度尼西亚的占领下取得独立而活动,并于1996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东帝纹独立时间并不长,1975年印度尼西亚把东帝汶收为附属国,1999年东帝汶全民公投要求独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联合国管理后在2002年取得完全独立。

东帝汶的贫困问题严重,正在从去年的暴力冲突中得到恢复。许多人希望奥尔塔的胜利将会给国家带来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