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奧爾塔任東帝汶總統

【新唐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若澤·拉莫斯·奧爾塔,5月20日星期日宣誓正式就任東帝汶總統。奧爾塔在就職儀式上呼吁各方維護東帝汶統一,結束目前的暴力局勢 。

奧爾塔(Jose Ramos-Horta )在東帝汶首都帝力宣誓就職,在東帝汶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奧爾塔獲得73%的選票,以壓倒性优勢擊敗對手當選。

奧爾塔發誓要努力促進國家統一和穩定,結束這個剛剛獨立不久的國家眼下動蕩不安的局勢。

57歲的奧爾塔多年在國外為東帝紋從印度尼西亞的占領下取得獨立而活動,并于1996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東帝紋獨立時間并不長,1975年印度尼西亞把東帝汶收為附屬國,1999年東帝汶全民公投要求獨立,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聯合國管理后在2002年取得完全獨立。

東帝汶的貧困問題嚴重,正在從去年的暴力沖突中得到恢复。許多人希望奧爾塔的胜利將會給國家帶來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