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布新一届政府名单

【新唐人】5月18号星期五,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总管盖昂(Claude Gueant)宣布了新总理费雍(Fran ois Fillon)建议给萨尔科奇总统的政府内阁成员的名单,法国新一届政府就此组成。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总管盖昂(Claude Gueant)宣读了这份新内阁名单。

前政府总理、人民运动联盟党创建人之一于贝(Alain Juppe)被任命为国务部长,负责生态、发展与持久整治事务。这是费雍政府的第二号职务。

萨尔科奇竞选主力之一、总理人选之一、前社会凝聚部长鲍尔罗(Jean-Louis Borloo)被任命为重要的经济与就业部长。

离任国防部长阿里奥-玛丽女士(Michele Alliot-Marie)被任命为内政部部长。

左派社会党元老,法国少有的支持美国介入伊拉克的政界人物之一的前健康部长、医生无疆界组织创始人,并素以维护人道与人权著称的贝尔纳_古释耐尔(Bernard Kouchner)被任命为重要的外交部长。

有着摩洛哥与阿尔及利亚血统的法官、42岁的萨尔科奇竞选女发言人达娣(Rachida Dati)被任命为司法部长。

另外,法国民主联盟党(UDF)议员莫邯(Herve Morin)被任命为国防部长。

正如人们所料,新政府由15个部组成,有7个女部长。比上届政府缩减了一半,但人们没有料到的是,萨尔科奇任命了五个国务秘书。

在新政府名单中,两个职位尤其引人关注。一个是被任命为外交部长的贝尔纳_古释耐尔。他曾是左派社会党元老,他的接受任命引起社会党强烈反应。该党第一书记奥朗德刚刚宣布古释耐尔“不再是社会党党员”。二是反对党之一的法国民主联盟党(UDF)议员莫邯(Herve Morin)被任命以国防部长之要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