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董事局开会 将决定行长去留

【新唐人】5月15日星期二,世界银行董事局全体24名成员开会听取了世行行长沃尔福威茨能够继续留任的理由。沃尔福威茨因为私自为其女友谋求升职加薪而受到指责并被要求辞职。沃尔福威茨最近被揭露在2005年以回避利益冲突为由,安排同在世银任职的女友夏哈·黎莎外调国务院高薪职务,外界指控他徇私图利,随即要求他下台的呼声四起。

沃尔福威茨2005年成为世行行长后,他的女友黎莎被调到美国国务院工作,但是她仍然从世界银行领薪水,而且薪水有了大幅提升。

沃尔福威茨此前已对他的行为表示道歉,并发誓将继续做好世行的“重要工作”。

不过,沃尔福威茨的世行同事和欧洲议会等机构都已要求他辞去世行行长一职,因为人们担心他所受到的指控可能有损世行声誉。

沃尔福威茨在董事局会议上为自己做最后的辩护,对于他的去留,董事局最早将在星期三作出决定。

不过,白宫则重申了对他的支持。白宫发言人斯诺表示,沃尔福威茨承认在这个过程上“出了很多错误”,但白宫强调这些错误还不至于严重到要革职。美国财政部秘书处发言人也说,调查小组的报告并不能决定沃尔福威茨的去留问题。

在董事局开会前,调查小组发布的报告中指沃尔福威茨的做法违反了世行的行为准则以及聘用合约内容,与世行产生利益冲突。

沃尔福威茨是否能在董事局会议上给出明确的理由和是否能再次重建自己的威信,成为他能否继续留任的关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