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董事局開會 將決定行長去留

【新唐人】5月15日星期二,世界銀行董事局全体24名成員開會听取了世行行長沃爾福威茨能夠繼續留任的理由。沃爾福威茨因為私自為其女友謀求升職加薪而受到指責并被要求辭職。沃爾福威茨最近被揭露在2005年以回避利益沖突為由,安排同在世銀任職的女友夏哈·黎莎外調國務院高薪職務,外界指控他徇私圖利,隨即要求他下台的呼聲四起。

沃爾福威茨2005年成為世行行長后,他的女友黎莎被調到美國國務院工作,但是她仍然從世界銀行領薪水,而且薪水有了大幅提升。

沃爾福威茨此前已對他的行為表示道歉,并發誓將繼續做好世行的“重要工作”。

不過,沃爾福威茨的世行同事和歐洲議會等机构都已要求他辭去世行行長一職,因為人們擔心他所受到的指控可能有損世行聲譽。

沃爾福威茨在董事局會議上為自己做最后的辯護,對于他的去留,董事局最早將在星期三作出決定。

不過,白宮則重申了對他的支持。白宮發言人斯諾表示,沃爾福威茨承認在這個過程上“出了很多錯誤”,但白宮強調這些錯誤還不至于嚴重到要革職。美國財政部秘書處發言人也說,調查小組的報告并不能決定沃爾福威茨的去留問題。

在董事局開會前,調查小組發布的報告中指沃爾福威茨的做法違反了世行的行為准則以及聘用合約內容,与世行產生利益沖突。

沃爾福威茨是否能在董事局會議上給出明确的理由和是否能再次重建自己的威信,成為他能否繼續留任的關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