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塔利班绑架的法国人质获得释放

【新唐人】在被塔利班组织关押了38天之后,法国人达姆弗莱威尔终于获得释放,星期六到达了巴黎附近的一家军用机场。

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到机场迎接。他感谢了为释放人质做出努力的人士。

达姆弗莱威尔左眼帮着绷带,看上去比较虚弱。他对众多迎接者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说:我非常高兴,但是如果被绑架的阿富汗同事也被释放,我将更加高兴。绑架者对我待遇良好,没有虐待我。我的健康状况主要是由于南部阿富汗的乡村环境。

达姆弗莱威尔是法国“儿童世界”组织的成员,他们在阿富汗南部帮助那里的儿童。4月初塔利班绑架了这个组织中的两名法国人和3名阿富汗人。其中被绑架的法国妇女已在上月获释。

虽然法国没有满足塔利班提出的从阿富汗撤军或者释放被关押的塔利班成员的条件,但塔利班发言人表示希望新当选的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实现阿富汗撤出军队的诺言。萨尔科奇在竞选中表示法国军队不会在阿富汗长期驻扎,他将于下星期三上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