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慈晖奖 表扬爱心妈妈

【新唐人】温馨的母亲节即将到来,每年这个时候,国际狮子会第八联合会和高雄县政府合作,表扬获“慈晖奖”的杰出爱心妈妈,希望社会大众在欢度母亲节的时候,也看到、关心社会角落里这一群孤军奋斗的妈妈,因为她们的子女大部分是障碍儿。

第五届慈晖奖爱心妈妈选拔,共有31人报名参选,经过审查委员实地勘察,在了解每位母亲的艰辛与困难之后,顺利选出12位爱心妈妈。

高雄县县长杨秋兴:“过去都是子女有才华、有成就的妈妈受表扬,沦为形式;现在社会局改为选拔最辛苦、付出最多的妈妈,所以设立慈晖奖。”

新移民女性曾庆林来自中国,独自照顾患有重度自闭且过动的儿子七年,她很感激周遭曾经伸出援手的朋友,她说应该把这个奖颁给他们。

曾庆林:“因为对他们来讲是举手之劳,但对我来讲真的是天大的恩惠,就是感谢所有曾经帮助我的人。”

曾姬碧梅女士现年85岁,长期照顾两个精神障碍儿子11年,爱心和耐心足为表率。

曾姬碧梅:“回想我遭遇的苦难,艰辛是无法形容,只能忍耐。”

坚强的排湾族妈妈陈苏美,白天工作,晚上照顾早产双胞胎,幼儿因脑室有空洞,肢体必须长期复健,她最感安慰的是儿子的康复。

陈苏美:“应该是弟弟在进步,就是复健的过程当中,就是一年比一年还进步,这个是比较感到安慰的地方。”

温馨的母亲节前夕,社会上仍有许多有失能障碍子女的家庭,处于阴暗角落,她们也需要大众的关怀和协助,希望慈晖奖的表扬活动,能使社会大众更加关注身心障碍者的处境。

新唐人记者 许美惠、林益修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