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居民称政府变把戏 压低土地赔偿金

【新唐人】广西桂林市居民郑六喜曾于1981年购买了的一幢私房,在2000年桂林市房产管理局核发的《房屋产权证》上,注明郑六喜房屋的建筑面积是574.07平方米,但是,去年5月,当地政府要拆迁郑六喜的房屋时,却认定他拥有的合法产权面积只有61.5平方米。本月8日,本台记者采访了郑六喜。

郑六喜表示,2005年当地兴建道路,政府扩大拆迁范围,他的住房被纳入拆迁。06 年5月,桂林市房产管理局对郑六喜的房屋产权提出审核,将他拥有合法产权的512.57平方米予以注销。

郑六喜:‘以一个拆迁各方面的人士开一个协调会,就把我国家认可的房产证他都可以吊销,叫房产局下文。因为他不认可(房产总面积)他不可能给你(赔偿)是不是,我也要不到。国家老百姓的利益根本没有保障。’

住房也被纳入拆迁的居民赵逢春向记者说,他的117.39平方米合法房产都被认定为违章建筑,只以200元一平方米赔偿,而当地二手房的价格是2700元一平方米,搬迁后他的生活将陷入困境。

赵逢春:‘外包官参与了拆迁,他们给我们补偿少他们就得的多,他们基本是官商勾结在一起的。我的生存权力被你剥夺了、居住权力被你剥夺了。我们一条街对这政府的政策都不满意。’

他们向当地法院提出告诉,但法院在超过合法判决时间后还没有做出判决,郑六喜认为是当地政府和相关机构在对法院施予压力。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陈云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