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居民稱政府變把戲 壓低土地賠償金

【新唐人】廣西桂林市居民鄭六喜曾于1981年購買了的一幢私房,在2000年桂林市房產管理局核發的《房屋產權證》上,注明鄭六喜房屋的建筑面積是574.07平方米,但是,去年5月,當地政府要拆遷鄭六喜的房屋時,卻認定他擁有的合法產權面積只有61.5平方米。本月8日,本台記者采訪了鄭六喜。

鄭六喜表示,2005年當地興建道路,政府擴大拆遷范圍,他的住房被納入拆遷。06 年5月,桂林市房產管理局對鄭六喜的房屋產權提出審核,將他擁有合法產權的512.57平方米予以注銷。

鄭六喜:『以一個拆遷各方面的人士開一個協調會,就把我國家認可的房產證他都可以吊銷,叫房產局下文。因為他不認可(房產總面積)他不可能給你(賠償)是不是,我也要不到。國家老百姓的利益根本沒有保障。』

住房也被納入拆遷的居民趙逢春向記者說,他的117.39平方米合法房產都被認定為違章建筑,只以200元一平方米賠償,而當地二手房的价格是2700元一平方米,搬遷后他的生活將陷入困境。

趙逢春:『外包官參与了拆遷,他們給我們補償少他們就得的多,他們基本是官商勾結在一起的。我的生存權力被你剝奪了、居住權力被你剝奪了。我們一條街對這政府的政策都不滿意。』

他們向當地法院提出告訴,但法院在超過合法判決時間后還沒有做出判決,鄭六喜認為是當地政府和相關机构在對法院施予壓力。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陳云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