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地方权力分享政府正式恢复

【新唐人】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北爱尔兰两大对立政党领导人在5月8日共同宣誓就任北爱最高首长与副首长职位。北爱即将恢复有限的自治。这些领袖在不久之前仍然是互相反目的宿敌。

根据三月间,北爱尔兰两大对立政党领导人所达成的权利共享的划时代协议,民主联盟党主席裴斯莱(Ian Paisley)和新芬党党魁麦吉尼斯(Martin McGuinness)在5月8日,将宣布就任北爱最高正副首长职位。

北爱议会继1998年签订受难节和平协议后,有效终止北爱长达三十年、造成3600人牺牲的派系暴力冲突。

裴斯莱(Ian Paisley)在抵达就职典礼现场后表示,这是一个可悲可喜的时刻:“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中,我们展开崭新的一页,我相信,这条路会带领我们重返和平与繁荣。”

英国首相布莱尔赞扬北爱两大对立政党达成了权力共享协议,他将到场观礼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有专家认为5月8日北爱自治政府的成立,将是布莱尔主政英国的10年期间,最杰出的贡献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