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齐当选法国总统 各国政要祝贺

【新唐人】在确定萨尔科齐当选法国总统的消息传出后,世界各国政要纷纷向萨尔科齐表示祝贺,同时也表示了对萨尔科齐出任总统后的各种期望。

 

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埃及等国国家元首已陆续向法国新任总统萨尔科齐表达祝贺之意。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我已经致电祝贺新任法国总统,恭喜他大选胜利,我们也就未来在推动德法两国的合作关系上,取得了共识。’

 

欧盟主席巴罗佐表示,他相信萨科齐能协助找到打开欧盟宪法僵局的线索。自从法国及荷兰在两年前的公投中否决欧盟宪法之后,欧盟宪法就陷入停顿状态。

 

意大利总统普罗迪则对萨尔科齐的欧洲政策和地中海政策表示出浓厚兴趣,他说:“我认为法国在欧洲的更强势的表现对我们都有好处,过去我们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中部和东欧,现在我们要重新回到地中海政策中来。”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Yasuhisa Shiozaki)表示:‘法国与日本目前维持一个良好的关系,未来希望法国新任总统能让两国的关系更加紧密。’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于星期一祝贺萨尔科奇在法国总统选举中获胜。阿巴斯的顾问纳比尔勒代纳赫(Rdainah)说:“阿巴斯总统祝贺萨尔科奇当选新一届法国总统,他希望法国能够继续在中东和平进程中扮演建设性角色。”

 

哈马斯则希望法国能够解除对哈马斯的经济制裁。

 

土耳其从2005年开始申请加入欧盟,但由于塞浦路斯争端而被暂停,萨尔科奇在竞选中反复强调反对比较贫穷的穆斯林国家土耳其加入欧盟。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除了对萨尔科奇当选表示祝贺外,还有一番期望,他说:“就欧盟的发展和法国土耳其之间的关系来说,我们希望萨尔科奇在总统选举中的声明不会影响到两国的双边关系。”

 

目前心情轻松的萨尔科齐已经携家人离开竞选时所住的酒店度假修整,萨尔科齐的助选主席古万特(Gueant)说,在新总统5月16日出任5 年期的法国总统一职以前,将休假充电,以便组织好新内阁。

 

萨尔科齐在5月6日的决选中,以53.06%对46.94%的选票胜出社会党候选人罗雅尔,出任法国总统一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