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齊當選法國總統 各國政要祝賀

【新唐人】在確定薩爾科齊當選法國總統的消息傳出後,世界各國政要紛紛向薩爾科齊表示祝賀,同時也表示了對薩爾科齊出任總統后的各种期望。

 

美國、英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埃及等國國家元首已陸續向法國新任總統薩爾科齊表達祝賀之意。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我已經致電祝賀新任法國總統,恭喜他大選勝利,我們也就未來在推動德法兩國的合作關係上,取得了共識。』

 

歐盟主席巴羅佐表示,他相信薩科齊能協助找到打開歐盟憲法僵局的線索。自從法國及荷蘭在兩年前的公投中否決歐盟憲法之後,歐盟憲法就陷入停頓狀態。

 

意大利總統普羅迪則對薩爾科齊的歐洲政策和地中海政策表示出濃厚興趣,他說:“我認為法國在歐洲的更強勢的表現對我們都有好處,過去我們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中部和東歐,現在我們要重新回到地中海政策中來。”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鹽崎恭久(Yasuhisa Shiozaki)表示:『法國與日本目前維持一個良好的關係,未來希望法國新任總統能讓兩國的關係更加緊密。』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于星期一祝賀薩爾科奇在法國總統選舉中獲胜。阿巴斯的顧問納比爾勒代納赫(Rdainah)說:“阿巴斯總統祝賀薩爾科奇當選新一屆法國總統,他希望法國能夠繼續在中東和平進程中扮演建設性角色。”

 

哈馬斯則希望法國能夠解除對哈馬斯的經濟制裁。

 

土耳其從2005年開始申請加入歐盟,但由于塞浦路斯爭端而被暫停,薩爾科奇在競選中反复強調反對比較貧窮的穆斯林國家土耳其加入歐盟。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除了對薩爾科奇當選表示祝賀外,還有一番期望,他說:“就歐盟的發展和法國土耳其之間的關系來說,我們希望薩爾科奇在總統選舉中的聲明不會影響到兩國的雙邊關系。”

 

目前心情輕松的薩爾科齊已經攜家人离開競選時所住的酒店度假修整,薩爾科齊的助選主席古万特(Gueant)說,在新總統5月16日出任5 年期的法國總統一職以前,將休假充電,以便組織好新內閣。

 

薩爾科齊在5月6日的決選中,以53.06%對46.94%的選票胜出社會党候選人羅雅爾,出任法國總統一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