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各界商讨取缔乌共产党

【新唐人】4月22日,乌克兰各界人士在基辅市“斯图斯”博物馆举行了题为“共产主义危害人类”的圆桌会议,与会者就取缔乌克兰共产党这一议题进行了讨论。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乌克兰的报导。

当天,近三十多名乌克兰历史学家、人权组织以及政治团体的代表们参加了会议,并讨论了如何在乌克兰清除共产主义理论、禁止乌克兰共产党,以及审判那些参与迫害乌克兰人民的罪人等话题。

会议组织者,“审判共产制度反人类罪”国际法庭组委会主席维克多利亚•奥梅儿琴科表示,乌克兰人民亲身经历了90年的共产极权统治,事实证明,共产主义是一个给人类带来严重危害的理论。

他说:“我们将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区开设分部,为那些曾经以及正在遭受共产主义迫害的人们提供帮助。我们还计划十月份根据欧洲委员会通过的一项关于谴责共产主义罪行的决议,在基辅举行独立审判大会。我们相信一定会战胜共产主义,只不过是早晚的问题。”

学者波格丹•戈林表示,共产制度给人类带来的灾难远远超过当年的法西斯,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恐怖主义。

他说:“前苏联时期近5千万人死于共产极权的迫害,在中国大约8千万。共产主义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恐怖,甚至超过了法西斯主义,历史上任何一个政权的暴力和残忍都不能和共产主义极权相提并论”。

组织者还透露,此次会议是乌克兰开始对共产主义进行国际审判的第一步,预计在今年10月之前,还将陆续举行这样的会议,以便使更多的人认识共产主义理论的危害性。

新唐人记者安东、阿列克谢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