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各界商討取締烏共產党

【新唐人】4月22日,烏克蘭各界人士在基輔市“斯圖斯”博物館舉行了題為“共產主義危害人類”的圓桌會議,与會者就取締烏克蘭共產党這一議題進行了討論。下面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烏克蘭的報導。

當天,近三十多名烏克蘭歷史學家、人權組織以及政治團体的代表們參加了會議,并討論了如何在烏克蘭清除共產主義理論、禁止烏克蘭共產党,以及審判那些參与迫害烏克蘭人民的罪人等話題。

會議組織者,“審判共產制度反人類罪”國際法庭組委會主席維克多利亞•奧梅儿琴科表示,烏克蘭人民親身經歷了90年的共產极權統治,事實證明,共產主義是一個給人類帶來嚴重危害的理論。

他說:“我們將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地區開設分部,為那些曾經以及正在遭受共產主義迫害的人們提供幫助。我們還計划十月份根据歐洲委員會通過的一項關于譴責共產主義罪行的決議,在基輔舉行獨立審判大會。我們相信一定會戰胜共產主義,只不過是早晚的問題。”

學者波格丹•戈林表示,共產制度給人類帶來的災難遠遠超過當年的法西斯,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恐怖主義。

他說:“前蘇聯時期近5千万人死于共產极權的迫害,在中國大約8千万。共產主義是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恐怖,甚至超過了法西斯主義,歷史上任何一個政權的暴力和殘忍都不能和共產主義极權相提并論”。

組織者還透露,此次會議是烏克蘭開始對共產主義進行國際審判的第一步,預計在今年10月之前,還將陸續舉行這樣的會議,以便使更多的人認識共產主義理論的危害性。

新唐人記者安東、阿列克謝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