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知名历史街区清河坊再遭强拆

【新唐人】4月19号上午,浙江杭州上城区政府再度派来100多人,强拆知名风景区吴山附近,大井巷清河坊历史街区的民宅。居民说,他们曾到北京上访5次反映情况,但当局的态度仍然强硬,坚持一户不留。

大井巷清河坊的居民袁爱香说,他们18号晚上才临时收到拆迁通知书,19号上午当局便派来上百人强拆住房,连家里的财物也一起拉走。

袁爱香:‘现在(东西)已经般车搬掉了,我爸爸80多岁中风了,我妈妈有老年痴呆症,我自己也67岁了,我只能眼巴巴在门口看他们拆,现在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这次被拆迁的是大井巷7号和9号的私有住房,今年一月份当局曾强行拆掉了清河坊的十多户民宅。当地居民说,政府从拆迁中获取暴利,却完全不顾老百姓的权益。

朱小姐:‘运动员也是你,裁判员也是你,老百姓是不会屈服的。我们的房子都是祖传的,为什么要你们政府说了算。我们也要生存的,小孩要读书,上有老下有下的。听说这里的房屋都卖掉了,卖了5个亿。’

杭州市政府曾发布档规定,清河坊属于历史街区,只可修缮,不能拆迁,保留私房,以维持原始的历史风貌。居民说现在当局自己违反规定,非法强拆,并且坚持清河坊“一户不留”。

袁爱香:‘连路人都非常同情我们,我们老百姓是弱者了,你说我们该怎么办呢?它们(当局)也没跟我们说搬到哪里,什么都没说!这个房子我们是自己造的,我就是在这里长大的。’

清河坊是杭州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也是吴山风景区最吸引游客的地方。居民表示,该地区土地每平方米价格高达7到8万元人民币,但当局给拆迁户的补偿连每平方米5千元人民币都不到。

清河坊住户从去年8月开始到北京上访,但都没有结果,在这期间居民们曾多次因反对暴力拆迁而被抓捕殴打。

新唐人记者唐清梅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