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术界指神韵为艺术追求之最高境界

【新唐人】美国神韵艺术团结束在南台湾的巡回演出后,16、17两天再度回到台北加演三场,吸引了许多艺术界慕名前来,他们表示节目无论是灯光舞台、天幕、舞蹈、歌唱等,都是全方位的精致演出,请看台来自台北的报导。

记者:这里是台北最精华的地段,台北世界贸易中心,您现在所看到的就是世纪第一楼台北101,许多著名的国际大型展览和文艺表演就在这里举行,而神韵艺术团也将在这里和大家见面。

神韵艺术团回到台北加演三场,吸引许多艺术界人士,无论是台湾公立艺术教育机构或是民间音乐舞蹈表演社团等,对于神韵所开启的艺术潮流,表示很期待。

现场除了台湾艺术表演的第一学府台湾艺术大学师生前来之外,以表演艺术闻名的华冈艺校学生也表示,从小学习西方舞蹈以及中国舞蹈,这次特别慕名前来观摩神韵的舞蹈艺术。

不只是舞蹈工作者,许多音乐家也前来参加。

台湾师范大学院长张清郎是台湾著名的声乐家,他表示,歌唱表演非常好,天幕结合舞蹈艺术在台湾少见。

“我觉得今天的节目相当的精彩,包括这个舞蹈的技巧、服装、或者是个人的化妆,都非常的别致,我觉得很好。觉得这个节目是很值得来推展。”

幽兰乐坊负责人林冬秀老师认为神韵是艺术所追求之最高境界。

“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真的是非常美,今天这个神韵的演出,就达到了我们大家都想追求的真善美这个境界。”

舞铃剧场艺术总监刘乐群表示最喜欢的是鼓韵。

“他除了舞蹈本身,我们看到了很多舞者他的基本训练,各方面的素质都很好,尤其是很多在群舞方面的时候,他们其实每个舞者表现出来的那种水准都很一致,很令人惊讶,另外还有他有很多精神层面的呈现,所以我觉得在这整个设计上面,会打破一些以前对中国古典舞的一些想像。”

舞铃专业舞者杨小姐:

“觉得很轻盈,其实他们基本功很好,非常好。”

水墨画家王维广:

“我个人可以提一声,它的美对中国历史的文化,本人特别重视中国历史的情势的文化,是一个很好的表演。”

新唐人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