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当局出动近800人在凤凰乡强行征地

【新唐人】4月13号上午,自贡当局派出警察、黑社会成员以及施工人员共800多人,强行在凤凰乡大湾村13组的一块20多亩土地进行施工。而现场20多名护地的村民由于人少根本无法阻止。自贡维权人士刘正有表示,当局利用国家机器暴力征地的做法是制度性掠夺。

据了解,13号早上8点,数百名头戴钢盔的警察和政府官员官员、黑社会成员以及施工人员约800人乘坐29部车辆进入施工现场。现场的护地农民20几人根本无法反抗,只好记下车牌号,以便在互联网上曝光。

自贡维权人士刘正有表示,当天进入现场的村民大多是老少妇孺,根本无力挡下当局的强行施工。

刘正有:今天发生在凤凰乡大湾村,(当局)用800多官员和警察、黑社会人员残暴的镇压,公器和黑社会的恐怖力量,特别是劳动力外出打工,老弱妇孺的情况下,无论如何也阻挡不了政府的强行掠夺。

刘正有透露,近日当地三名维权代表遭到跟踪,而且凤凰乡乡长直接威胁他们,如阻止施工将被拘留。刘正有认为,当局以流氓的手段威胁维权代表的做法非常卑鄙。但村民仍将持续抗争,抵制这类制度性的掠夺行为。

他说:我们自贡市万亩良田被占,都是政府通过暴力手段,一块一块的从老百性的手中抢走的,自贡市如此,全国如此,这是制度性的掠夺,是整个国家机器对百姓的掠夺。只有打破这种制度,土地才会回归百姓。

据了解,1997年开始,自贡当局在凤凰乡原大湾村13组强行征用上百亩土地,村民没有得到合理补偿,村民依法维权近十年,但当局至今没有给予解决。

新唐人记者 溪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