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當局出動近800人在鳳凰鄉強行征地

【新唐人】4月13號上午,自貢當局派出警察、黑社會成員以及施工人員共800多人,強行在鳳凰鄉大灣村13組的一塊20多畝土地進行施工。而現場20多名護地的村民由於人少根本無法阻止。自貢維權人士劉正有表示,當局利用國家機器暴力征地的做法是制度性掠奪。

據瞭解,13號早上8點,數百名頭戴鋼盔的警察和政府官員官員、黑社會成員以及施工人員約800人乘坐29部車輛進入施工現場。現場的護地農民20幾人根本無法反抗,只好記下車牌號,以便在互聯網上曝光。

自貢維權人士劉正有表示,當天進入現場的村民大多是老少婦孺,根本無力擋下當局的強行施工。

劉正有:今天發生在鳳凰鄉大灣村,(當局)用800多官員和警察、黑社會人員殘暴的鎮壓,公器和黑社會的恐怖力量,特別是勞動力外出打工,老弱婦孺的情況下,無論如何也阻擋不了政府的強行掠奪。

劉正有透露,近日當地三名維權代表遭到跟蹤,而且鳳凰鄉鄉長直接威脅他們,如阻止施工將被拘留。劉正有認為,當局以流氓的手段威脅維權代表的做法非常卑鄙。但村民仍將持續抗爭,抵制這類制度性的掠奪行為。

他說:我們自貢市萬畝良田被佔,都是政府通過暴力手段,一塊一塊的從老百性的手中搶走的,自貢市如此,全國如此,這是制度性的掠奪,是整個國家機器對百姓的掠奪。只有打破這種制度,土地才會回歸百姓。

據瞭解,1997年開始,自貢當局在鳳凰鄉原大灣村13組強行徵用上百畝土地,村民沒有得到合理補償,村民依法維權近十年,但當局至今沒有給予解決。

新唐人記者 溪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