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村民护地抗争被压

【新唐人】四川自贡市大湾村50多名村民,上个星期为了土地维权,被警方和当局雇来的黑社会人员殴打。而当地公安部门却在4月5号,以“扰乱社会治安”罪名传唤多名维权村民。四川维权人士刘正有指出,事情发生的原因是当地政府为谋取暴利倒卖土地。

村民维权代表赖有芬表示,村民被当地官员伙同黑社会人员打伤,警方不但不解决,还向村民施压。‘我们找了他们很多次,他们都不理我们,都不给我们做答复。现在他们要传我们去分局隔离审查, 他们传话肯定是对我们加紧施压。’

据了解,自贡市大湾村村民的100多亩土地,被当地政府以每亩一百多万元的价格卖给开发商,而对于失地的村民仅以每亩一千元的价格予以赔偿。村民认为补偿不合理,因此日夜轮流守护被强占的土地。

村民何淑芬:‘我们这�因为土地打官司,律师不受理。他们做的很过分,对老百姓又欺骗、又欺压,又恐吓。’

四川维权人士刘正有表示,这一事件发生的原因,主要是自贡市政府操作倒卖土地所致。

刘正有:‘受益的就是当地的政府,一亩土地就卖一百多万,然后就给农民几千块钱,万把块钱就把农民打发了,所以说最可怕的就是政府的行为这只黑手在这中间作怪。然后他就动用一切警力来强暴征地。’

村民表示,他们不怕政府的打压,将继续坚持土地维权,直到获得应有的补偿。

这�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明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