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领导人寻求区域内团体援助

【新唐人】星期二南亚领导人在南亚区域合作组织(SAARC)峰会上,极力游说各国能够化文字为行动,使区域经济群体化,让这个被列为世界最穷困地区的数以百万计的人民能够脱离贫穷。

来自八个国家的领导人代表了15亿的人民,他们呼吁成员中两个最大的国家,印度和巴基斯坦能够互相保证和平,在群体中维持互信与和谐。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Singh)表示,在这个区域内,单一国家每年都会有约百分之五的经济动荡和社会变迁,这是共同合作来提高整合与促进发展的时候了。

南亚组织于1985年成立,成员包括了孟加拉、不丹、马尔地夫、尼泊尔以及斯里兰卡等国家。阿富汗在此次会议上成为第八个成员。组织的目标是促进南亚经济的整合、自由贸易、沟通协调和文化的串联。

南亚国家有严重的贫穷问题,加上印度和巴基斯坦对立以及国与国之间的冲突、政治动荡和区域争论影响,造成区域发展迟缓。

去年提出的自由贸易系统是南亚区域合作组织最大的愿望,却因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想法不一而未充分实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