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領導人尋求區域內團体援助

【新唐人】星期二南亞領導人在南亞區域合作組織(SAARC)峰會上,极力游說各國能夠化文字為行動,使區域經濟群体化,讓這個被列為世界最窮困地區的數以百万計的人民能夠脫离貧窮。

來自八個國家的領導人代表了15億的人民,他們呼吁成員中兩個最大的國家,印度和巴基斯坦能夠互相保證和平,在群体中維持互信与和諧。印度總理辛格(ManmohanSingh)表示,在這個區域內,單一國家每年都會有約百分之五的經濟動蕩和社會變遷,這是共同合作來提高整合与促進發展的時候了。

南亞組織于1985年成立,成員包括了孟加拉、不丹、馬爾地夫、尼泊爾以及斯里蘭卡等國家。阿富汗在此次會議上成為第八個成員。組織的目標是促進南亞經濟的整合、自由貿易、溝通協調和文化的串聯。

南亞國家有嚴重的貧窮問題,加上印度和巴基斯坦對立以及國与國之間的沖突、政治動蕩和區域爭論影響,造成區域發展遲緩。

去年提出的自由貿易系統是南亞區域合作組織最大的愿望,卻因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想法不一而未充分實行。

相關文章
評論